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日期:2020-07-14 10: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做好新时代吉林司法行政工作,713日下午,吉林省司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主持集体学习会并讲话。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主持集体学习会并讲话 

  张毅指出,《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出台《条例》是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是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制度保障。《条例》凸显了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政治主题、坚持党的领导与政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有机统一的法治主题、确保政法事业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的实践主题。 

    张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领导。要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国家法治的统一、尊严和权威,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全面提升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专业机构作用,准确适用民法典相关规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民事法律服务。要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守安全底线,在把好全局的基础上,突出监狱、社区矫正、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应急信访等重点工作领域,通过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司法行政戒毒“推模”工作、完善“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等措施,维护安全稳定。要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加快推进监狱体制改革、深化社区矫正制度和司法行政戒毒制度改革、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制机制、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和法律援助制度改革等任务落实落地,释放改革新动能,助推司法行政工作不断跃进提升。要加强司法行政特别是厅直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议党、定期议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经常化、规范化。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积极推进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适应厅直系统党的建设和各项司法行政工作需要的好干部。 

  张毅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培训,健全完善制度,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条例》规定的司法行政各项职责任务,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本领,以司法行政工作新成效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作研讨发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松作研讨发言

 厅直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作交流发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研讨发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参加会议。厅机关处(室、局)和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作交流发言。厅二级巡视员赵成杰及厅机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厅机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集体学习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