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讲座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7-01 15: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630日下午,吉林省司法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讲座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省委党校教授谷曼应邀作专题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司法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讲座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主持学习报告会并讲话

省委党校教授谷曼作《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 

  谷曼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到发展、壮大,由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建立新中国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由救国、兴国到强国的光辉历程。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厅直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增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毅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深入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学出坚定信念,坚定不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学出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出使命担当,始终把使命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保持忠诚坚定,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岗位建功,争先创优,积极为司法行政事业贡献力量。 

  张毅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深化对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深化对党史、新中国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掌握。厅直机关基层党支部要依托“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等学习平台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机关党委要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抓好抓实。 

  张毅要求,要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强大精神动力,促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以司法行政工作为阵地,满腔热忱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积极拼搏进取,主动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吉林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新篇章。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庞佳,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林松,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继民和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处(室、局)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80余人参加学习报告会。

厅领导和厅机关处(室、局)全体党员干部及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聆听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