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6-11 11:15:00
来源:
字体显示:

6月10日上午,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0年党建和纪检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直系统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视频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讲话

张毅指出,2019年是省司法厅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履行省委依法治省办和重组后司法行政机关职责使命的初始之年和重要一年。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为目标,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建先行,做实政治监督,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实,管党治党责任更加严实,基层党建基础更加扎实,纪律作风建设更加硬实。队伍素质得到新的提升,干部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更加向善向好,为全面有效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助推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张毅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三大攻坚战”最后攻关之年,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殊之年。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贯彻落实的坚定执行者和建设者,敢打硬仗、善作善成,坚决履行好司法行政机关职责使命。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聚焦短板弱项,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自觉把厅直系统党建工作放到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推动厅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张毅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深刻理解把握推动厅直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严格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把“一切工作到支部”作为鲜明导向,围绕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锲而不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将“严”的主基调贯彻始终,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要落细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做细做实监督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大惩治力度,坚持对腐败零容忍,支持和保障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加强违纪违法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充分体现纪检监察工作的严明、刚性和震慑效应,以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徐淑红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安排了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瑞明作党建工作报告,4名厅直系统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会上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庞佳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主持会议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讲话

                 

                       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瑞明作党建工作报告

                 

                     厅直系统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通过视频作交流发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庞佳,副厅长邓健,厅二级巡视员赵成杰,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继民和厅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部分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在司法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全省各监狱、省直戒毒所,省律师协会,厅长白山司法局、监狱戒毒警用装备处设分会场,厅直系统6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