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2020年第2次扶贫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0-06-09 15:51: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省司法厅包保帮扶各项工作任务,6月5日,省司法厅召开2020年第2次扶贫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厅二级巡视员赵成杰主持。会上,赵成杰领学了《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专项业务整改工作专报第2期、第3期》、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传达了张毅厅长在省委组织部《关于2019年度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成效考评得分和等次评定结果的情况反馈》和省扶贫办《关于2019年度中省直部门脱贫攻坚成效考评结果情况反馈的函》上的重要批示精神,提出了“积极主动、对标对表、深耕细作、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并代表厅党组提出七个方面的工作措施,全面加强省司法厅脱贫攻坚工作。

         

                                                                       赵成杰二级巡视员主持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牢记脱贫攻坚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扶贫办相关工作部署和厅党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扶贫工作任务。厅扶贫办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驻村工作组要建立定期学习制度,并积极参加厅党组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扶贫工作的会议。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按照重点工作“四化”要求,根据全省扶贫工作考核标准,绘制扶贫工作图、建立扶贫工作台账和扶贫工作手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机制化”。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建立扶贫工作周调度、月例会工作制度,定期调度安排扶贫工作任务,做到及时沟通、及时总结、及时部署、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落地落实。四是进一步严格监督检查。充分利用“四不两直”方式,结合党建促扶贫包保考核办法,定期、不定期对两个包保村进行明察暗访,促进工作的有效落实,同时,采取两个包保村“互检”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达到共同提高、共同促进的目的。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利用信息简报、公众号、网站等载体,全面加强脱贫攻坚的宣传报道工作。每两月至少要有1篇关于扶贫工作的报道在简报或者其他媒体上刊发。充分利用司法部开展的“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利用省内主要媒体,宣传我省扶贫工作亮点。六是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档案。建立健全扶贫工作档案,补齐省司法厅的扶贫工作相关文件和材料,实行档案式管理,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做到随时检查、随时提供。七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厅领导分工调整情况,及时调整省司法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同时,强化扶贫工作力量,增加扶贫工作专职干部,为全面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做好组织和人员保障。

厅扶贫办主任、副主任,驻五一村、东甸村第一书记,省法援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