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

日期:2020-04-22 09:19:00
来源:
字体显示:

  4月21日下午,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毅主持会议并作“一述一评”和总结讲话。 


 

                          

  张毅在点评和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在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加强和改进2020年厅直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毅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和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暨星级达标创建活动,不断加强厅直系统党建工作,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为促进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和幸福美好吉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坚定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入脑入心、落到实处,真正树立起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干部作风大整顿、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法治调研处、立法一处、合法性审查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应急和信访工作处、政治部组织宣传教育处、老干部处等8个部门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35个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厅机关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庞佳,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厅二级巡视员林松、赵成杰和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继民等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特别邀请的7名先进模范及基层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43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