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深化全省监狱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日期:2020-03-09 20: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3月9日下午,吉林省司法厅召开深化全省监狱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司法部大整顿活动部署要求,全面启动我省大整顿活动作出动员部署。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作动员讲话。

  省司法厅召开深化全省监狱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张毅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司法部部署要求,在监所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关键时刻部署开展大整顿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监狱戒毒工作绝对领导的迫切需要,是打好打赢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监狱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双提升的迫切需要。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提高深化监狱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毅指出,要通过开展大整顿活动,重点整顿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够有力问题,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监狱戒毒工作的各个方面。要通过开展大整顿活动,重点整顿监狱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中重大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和进取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和盲目乐观情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弊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失察失职等问题。要通过开展大整顿活动,重点整顿监狱戒毒场所管理中的深层次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守安全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创新改造戒治手段,加强监督管理,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要通过开展大整顿活动,重点整顿理想信念不牢、政治站位不高、思想政治工作软弱、业务能力不强、纪律不严等问题,提高监狱戒毒队伍“四化”建设水平。

  张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顿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要建立组织机构,省监狱管理局、厅戒毒管理局、各地司法局和各监所要分别成立大整顿活动组织机构和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要健全制度体系,切实解决制度不严、不细、不全的问题,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将大整顿活动成果转化为加强监狱戒毒所管理和队伍建设的完善制度机制。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大整顿活动与坚决打赢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紧密结合,与监所驻在式检查问题专项治理整顿紧密结合,与抓好监所安全管理紧密结合,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监狱戒毒工作创新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把活动成效体现到推动我省监所疫情防控坚决做到万无一失和推动我省监狱戒毒工作更好发展的良好实效上来。

赵旭东副厅长主持会议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旭东主持会议。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功,省监狱管理局政委王德惠,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赵成杰,司法部指导组成员,厅深化监狱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厅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在省监狱管理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司法局班子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监狱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司法部指导组、厅机关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