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厅内要闻

厅内要闻

吉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日期:2019-12-06 11: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按照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的部署要求,12月1日,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在长春市摩天活力城联合举办了吉林省“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正式启动了我省今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现场组织了五大板块活动内容:

  一是着眼群众所“需”,组织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整合司法行政系统有利资源,由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和戒毒等部门,在演出现场开展法治宣传,为群众免费发放宪法、法律宣传资料、法治产品等,开展免费法律咨询,积极为群众解答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等活动。

  二是着眼群众所“乐”,组织开展全省法治文艺巡演宪法宣传周专场演出活动。由省曲艺团、省直戒毒所编排一场包括歌曲、相声、魔术等多种形式的法治文艺节目现场演出,并在演出过程中进行3轮现场法律知识有奖竞答互动。

  三是着眼群众所“惑”,组织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活动。针对群众对毒品关注和迷惑的社会实际,省司法行政戒毒部门开展了以“我们离毒品有多远”为主题的禁毒戒毒知识讲解、仿真毒品展示、现场咨询问答、禁毒戒毒宣传手册发放、禁毒戒毒集体签名等活动,广泛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教育,并由干警编排了法治节目,现场开展快闪活动。

  四是着眼群众所“好”,组织开展“我与宪法”合影有奖征集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宪法单行本雕塑,宪法宣传挂图、条幅、展板等,动员现场观众自行选取喜爱的宪法场景自拍合影,并发送照片至“吉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随机获得价值1元至100元不等的微信红包。

  五是着眼群众所“喜”,组织开展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展示活动。根据群众对科技的广泛关注和喜爱,由工作人员与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小律”互动,向群众介绍如何运用机器人咨询和解决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交通安全、消费维权等常见法律问题。

  近2000名群众参与了现场活动,纷纷表示,在现场学到了宪法基本知识,一些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得到了解决,法治文艺节目有趣好看,尤其是抽到了红包,虽然不多但很有参与感,同时非常希望自己与宪法的合影照片能够在后期微视频制作时被选中,这样的好活动以后还想参加,也一定要做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