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决策部署

决策部署

2020年全面依法治省怎么做?这个会议作出部署

日期:2020-03-09 09:10: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落实全面依法治省各项任务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江泽林出席

    3月6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景俊海,省政协主席、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依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扎实抓好全面依法治省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吉林建设新局面,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取得重要成效,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坚强有力,立法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扎实开展,法治社会建设持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显著。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法治保障服务,为全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保障人民权益作为全面依法治省的根本目的,确保法治吉林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重点任务落实,坚持依法防控,优化法治供给,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社会建设,推进全民守法,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实化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考核评价,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省委2020年党内法规制定计划》《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的实施细则》《吉林省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彩练新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