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法治政府

法治政府

四平市精心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日期:2020-08-13 15:56:00
来源:
字体显示:

四平市精心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

示范创建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四平市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建立示范创建责任分工清单,明确职责。根据中央依法治办《市县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指标体系》,逐项指标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市级分管领导、牵头单位及分管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主体。

    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专项督察,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开展。7月20日至7月3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两个督察组,分别对县(市)区依法治县(市)办和部分市直部门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察。督察工作不听汇报,直接查阅资料、询问有关工作情况,推动示范创建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召开示范创建申报工作会议,部署示范创建工作。8月5日,召开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申报工作会议,所属县(市)区在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许辉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褚春彦作了重要讲话。会议通报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专项督察情况。

    发示范创建申报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申报工作。为确保申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市委依法治办制定《关于开展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2019-2020年)申报工作的方案》,明确申报目标、申报类别、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特别是对申报材料做出统一规范和要求,确保申报工作质量。

成立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四平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委书记郭灵计,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委依法治市办,办公室下设六个工作组,即材料审查组一组(申报组)、二组、三组、协调组、宣传组、督察组,保障示范创建申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四平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和法治督察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