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法治政府

法治政府

积极行动部署 狠抓工作落实长春新区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日期:2020-08-13 15:22:00
来源:
字体显示:

  

  积极行动部署  狠抓工作落实

  长春新区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为认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要求,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按照《长春市2020-2021年争创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活动实施方案》要求,8月11日,长春新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达标示范创建等四项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新区法治政府建设达标示范创建、全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制度工作、剖析整改行政机关被纠错案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长春新区党工委依法治区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以会代培的方式,共有两项议程。   一是对法治政府建设达标示范创建等四项重点工作作动员部署,二是对法治政府建设达标创建及材料申报工作作专题培训辅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区政法委书记、新区公安局长夏明君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面抓好法治政府建设达标示范创建等四项重点工作,各开发区和新区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面抓好统筹及工作部署。二是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各开发区和新区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指导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强化督查,加强考核新区依法治区办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动员部署会后,邀请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王凤翔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及材料申报工作作了专题培训辅导。辅导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高度,就法治政府达标示范创建,争创活动《指标体系》出台背景和建立依据,指标解析和操作指南等方面,从多个维度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务实管用的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

   长春新区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法治新区”建设,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