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松原市召开基层法治文化建设现场会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13-11-12

  松原市召开基层法治文化建设现场会

 

  为积极探索基层法治文化建设的新模式、新载体、新路径, 99,松原市在长岭县召开基层法治文化建设现场会,省司法厅副厅长李晓英,松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许晓明,松原市政协副主席樊晓通出席会议。

  松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许晓明就如何做好松原市基层法治文化建设讲了几点意见:一要深入推进全市基层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把普法教育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充分认识加强基层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不断丰富法治文化建设内涵,在法制教育、法治实践、法治松原建设中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发挥法治教育的引导功能,提高群众法律素质和法治文化水平,创造条件让群众更多地参与法治实践活动,使群众在运用法律解决问题、依法维权的过程中感受到法治的原则,找准法治文化与振兴松原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让法治文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相促进。三要强化载体创新,不断提升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水平,抓住老城区改造、城市景观建设、文化设施功能升级等契机,建设法治文化一条路、法治公园等,增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利用图书馆、社区文化中心等平台,开展法治文化活动,增强法治文化建设的覆盖面。四要发挥新闻媒体的优势,开办法治文化专栏等,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结合实际、有特色地打造法治文化精品,进一步提升全市法治文化建设的品位和层次。

  松原市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司法局长,松原市经开区和吉林油田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长岭县政府作了法治文化建设的经验报告,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名都法治文化小区、怡爽园法治文化公园及龙源山法治文化广场,实地感受了长岭县法治文化建设的特色与氛围。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