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白山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重谋划 抓落实 求成效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13-11-12

  白山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重谋划 抓落实 求成效 

 

  白山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在实施“六五”普法规划工作中,注重谋划、创新载体、狠抓落实,全面落实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重谋划,系统部署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任务。白山市依法治市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法治白山创建工作重点,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全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印发《2013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对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确定“六五”普法中期督导自查工作原则,及自查10 项内容,印发《关于做好“六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自查工作的通知》,对“六五”普法中期督导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督导。

  二是抓落实,努力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注重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努力做到“按需普法、以案释法”。针对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实际,编印了“法条速递”,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信访条例》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主要法条,通过各种途径速递到领导干部手中,方便了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根据广大市民的需求,精心编制《“六五”普法“案例式”宣传手册》、绘制《“六五”普法画册》,满足群众学法用法需求,目前已经累计发放5000余册。征求民营企业家意见,为企业量身定做了《企业普法读本》、《白山市民营企业法律知识实用手册》,送到1900多民营企业经营者手中。

  三是抓基层,全面落实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指标。努力提升法治白山创建水平,注重夯实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基础。制定下发了《白山市基层依法治理规范年实施意见》,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对县(市、区)及市直各部门制定了绩效考评细则,细化市直相关部门责任及分工,明确推进措施,形成各部门法治创建工作联动、联推、联创。从3月中旬开始,对40多个市直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按照“六五”普法规划要求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