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延吉市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一月一主题”活动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13-11-12

  延吉市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一月一主题”活动

 

  延吉市在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进程中,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一月一主题”为抓手,在加强普法工作的经常性和时效性上做文章,全面推进“法律六进”活动,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围绕“法律六进”,设计每月主题。作为国家级法治县(市)和全国“六五”普法工作联系点,延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月一主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将其纳入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建立责任单位和牵头单位工作机制,实行月报告、季汇总、年总结。全市各部门和单位,结合“法律六进”活动以及相应法制宣传月(周、日)情况,按照“一月一主题”要求,分别确定了每一“进”的内容、途径和方法,精心设计有特色、有针对性的载体。制定了《延吉市法制宣传主题年度活动安排表》,明确单位、活动名称及月度计划,确保了在全年12个月里,月月有宣传、月月有主题、月月有活动。

  普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灵活机关党工委牵头开展了“一月一法考试”或法制讲座,有效提升机关干部学习法律知识热情;在“法律进社区(村)”中,各职能部门按照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了“菜单式”送法活动,文化下乡“惠民演出”宣传月、“法治电影”宣传月、“法治计生”进农村宣传月,为群众送去了内容丰富的法律大餐。延吉市教育局在各中小学开展了“每周一案”青少年法律知识大赛。企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中小企业法律维权培训”系列讲座,为100多名企业管理人员讲解政策法律;工商联以《会刊》形式向175家会员宣传法律法规,开展创业促就业、法律维权宣传活动,推动企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依托延边日报、延边晨报等媒体开辟专版、专栏,建立“延吉法治在线群”,及时通报各部门“一月一主题”活动的进展情况,宣传典型经验,为“一月一主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舆论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延吉市共组织开展各类大型法制宣传活动81场次,组织开展适合村(居)民特点的法制讲座、法律咨询、法制文艺等“送法进村(社区)”活动104场次,刊发各类法制新闻稿件329篇,有效巩固了“法治延吉”创建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