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元宵佳节秧歌赛 法治宣传来客串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19-02-19

    龙腾狮跃庆盛世,欢天喜地闹元宵。一年一度元宵佳节,汪清大地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共庆和谐盛世。为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2月19日,汪清县司法局充分利用鸡冠乡“元宵节”大秧歌汇演的契机,在鸡冠乡中学操场举办了法律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汪清县司法局依托“三下乡”活动,结合临近春忙时节,在鸡冠乡秧歌汇演活动现场开展以《宪法》、《土地承包法》、《扫黑除恶》等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赠送法治礼品等形式,集中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了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的自觉性。现场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2000余份,法治礼品2000余份、摆放法治展板10块、悬挂条幅4条、解答法律咨询5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汪清县司法局将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提升了乡村文化品位和村民的生活品质,将法律知识送到了村民身边,使广大群众在休闲、农作之余,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不断提高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来源:汪清司法局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