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民法典》宣传进农村 “典”亮法治新生活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12-29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农民群众的法治素养,全面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近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组织法援律师、普法志愿者们走进山河街道樊家村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活动,50余名村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双阳区法律援助中心王春梅律师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农村常见的婚姻家庭矛盾和遗产继承矛盾为切入点,以案释法。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债务的承担及孩子抚养权方面的相关规定,对“继承宽恕制度”“录像遗嘱”“打印遗嘱”等相关法律条文进行拓展释解,并对现场提出的民间借贷、土地流转、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等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引导大家知法学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

  下一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将把《民法典》宣传作为普法重点工作来抓,本着分层分类、因人施教的原则,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进农村等形式,开展《民法典》精准普法,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成为群众受益的“社会百科全书”。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