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零距离 面对面 法律服务在身边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11-0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直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要求,按照《2020年白山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近日,白山市正式启动全市范围内的法治巡讲活动。

  

  组建专业团队。本次法治巡讲活动成立了白山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巡讲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公职律师和社会律师组成讲师团,开展了以“学习宣传民法典,推进法治白山建设进程”为主题的普法法治讲座,先后组织在白山市6个县(市、区)进行了巡讲活动。 

  

  

  把握巡讲重点。本次法治巡讲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精神,特别是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紧密联系基层实践巡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为此,在此次巡讲活动实践中,讲师们通过司法实践案例、解析条文等方式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的历史意义、内容本质、基本架构和相关的法律知识四个方面,并结合案例对相关条文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围绕法治乡村建设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和当下热点话题,用生动的语言让参与讲座的人员学习到了法治乡村建设的相关知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培训学习的收获落实到岗位工作中,提高相应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注重巡讲实效。此次参加法治巡讲活动要求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以此为契机,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依法履行职责,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自觉恪守法治原则、维护法治权威、捍卫法治尊严。参加此次法治巡讲的领导干部共计1500余人,同时,各地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微博等媒体媒介进行了广泛宣传,增强了宣传深度广度,进一步扩大了“双百”活动的受众范围和影响,真正做到了零距离、面对面,法律服务在身边。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