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普法宣传进景区 游客把“法”带回家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11-05

  为全面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进一步推进和保障民法典实施,培养广大群众自觉学习、遵守、守护民法典意识,10月27日,龙井市法学会组织市司法局宣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普法宣传小分队,到琵岩山风景区与游客、商户零距离开展民法典进“景区”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游客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

  活动中,宣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景区游客、景区工作人员及商户派发法律知识宣传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扫黑除恶进社区”等法律知识。同时,市法律援助律师围绕民法典与游客开展答题互动,通过简短与突出实用性强的法律术语,进行普法宣传。在活动现场,广大游客与商户踊跃参与,并对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禁毒法、扫黑除恶进社区等法律知识手册400余份,在景区投放法律宣传相关书籍、资料800余份。

 

  本次宣传活动结合“法律七进”工作的开展,广泛宣传了民法典,营造懂法、学法、用法的法律氛围,增强了游客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积极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有效地扩大了普法宣传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