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法植于心 服务于民 伊通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08-03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是保护私权利的法律汇总,某种意义上讲,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也是公民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伊通采取各种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让民法典根植于心,服务于民。

  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总体要求、宣传重点、工作步骤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布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基层群众需要,因地制宜地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实现民法典学习宣传“全覆盖”;要增强宣传实效,力戒形式主义,注重运用案例普法、新媒体普法、强化群众参与互动,讲准、讲透、讲活民法典精神。

  利用LED大屏幕、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中,共印发民法典宣传读本2000册、挂图300张、普法宣传手册2000本、宣传折页400份,悬挂标语45条。

  通过开展系列民法典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法治宣传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使民法典更好的根植于心,服务于民。使“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逐步成为人们的共同观念。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