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乾安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普法宣传“四进”主题活动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07-2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今年5月28日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7月1日正式实施。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7月20日上午,乾安县司法局组织宣传科、社区矫正科、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司法干警开展了《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简称)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普法宣传“四进”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局长毕德良发了言,他强调:全县各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全县人人“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全体司法干部要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使其养成人人守法和依法办事的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秩序,为乾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同时,县司法局干警在县明珠广场、窗口单位、乡(镇、园区)开展了普法宣传“四进”主题活动。一进广场。在明珠广场开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悬挂新民法典宣传条幅、摆放展台、发放宣传单、设置咨询台。为过往群众讲解新《民法典》和《社区矫正法》,普及法律知识。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 二进机关。深入各机关窗口单位,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笔”、宣传手册,让更多的机关干部了解学习《民法典》和《社区矫正法》,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普法宣传工作中来,在社会中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政治氛围。三进乡村。各乡(镇、场)司法所干警,到本辖区开展了“法治与生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内醒目位置张贴挂图、发放宣传册,为百姓普及法律知识。四进媒体。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民法典》和《社区矫正法》,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新民法典。

  此次活动共印发宣传挂图500套,宣传手册2000册,悬挂条幅10条,发放宣传笔5000支,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近40个。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