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舒兰市司法局三项措施促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06-08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劳动权益,舒兰市司法局将4月份定为《条例》宣传月,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学习宣传。

  一是以释法促学法。以专题学习会的形式对《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条文释义及配套政策法规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线上平台同步更新相关知识,组织全局人员釆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扩展业务知识储备,提升工作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

  二是以宣传促普法。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广泛开展《条例》宣传教育活动。在农民工经常活动的交通枢纽、建筑工地和“百姓说事点”等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条例》手册;大力开展《条例》宣传进企业、进乡村活动。在舒兰市司法行政官方微博设立专栏,刊发《条例》全文及推广宣传片,利用出租车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局机关业务处室在人群密集处及司法局、公证处等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就《条例》进行宣传解读,开展法律咨询解答服务。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150条,发放《条例》手册5000份,出租车LED屏滚动宣传标语3条,累计播放280万余次,提供法律咨询解答7件。

  三是以服务促用法。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开通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欠薪农民工免除经济困难审查条件,简化审批手续,做到热情接待、及时指派、及时办理,最大限度帮助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