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进行中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19-06-11

今年是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第二年。从“司考”到“法考”之变,蕴含着我国法治人才选拔培养体制的深刻变革,更是着眼于适应全面依法治国的客观需要。从去年首考情况看,通过改革考试内容和考试方式方法,法治人才选拔的科学性和公信力进一步提高,得到社会各界和实务部门的充分认可,越来越多的人期望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

6月5日至20日是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今天报名工作进入了第6天,报名进程已过三分之一。记者走访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和考试中心了解到,6月5日零时报名通道打开,报名人员立即涌入,不到1小时就突破两万余人。报名人数首日达到17.2万余人,比去年首日增长10.3%。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居民纷纷踊跃报名,目前,报名人数仍在持续增长,广东、山东、北京、江苏和河南考区报名人数均已经突破两万余人。法律职业资格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报名时间比以往提前,有意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请抓紧登录司法部网站报名,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报名过程中考生需要反复了解的一些情况,比如报名政策、报名信息审核、交纳报名费等,司法部相关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工作原则,及时解答考生咨询,尽快审核考生报名信息。目前各项报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稿件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