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辽源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18-08-07

7月10日,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晓波、秘书长张铁友以及各专委会委员等组成检查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副市长吴跃岩、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凤宇陪同检查。

上午,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东辽县彩岚村、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西安区泰安司法所、市宪法主题公园进行了实地视察检查。通过看、听、查、议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市委“七五”普法规划、人大“七五”普法决议落实情况。

下午,检查组召开了座谈会,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市教育局、市农委、辽源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8家单位的相关领导汇报了本单位、本部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法治六进”活动开展情况及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情况。之后检查组还组织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工商局等10家单位和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单位和部门对我市如何进一步落实“七五”普法各项任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今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坚持普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了具体要求,曲晓波代表检查组进行了总结讲话。

曲晓波指出,我市的“七五”普法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党委、政府领导坚强有力,各级党委政府能够把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到党建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把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内容之中,将普法工作单独赋分纳入政府绩效评估体系;普法重点任务明确,重点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内容的学习宣传教育,内容安排上丰富多彩,具体实施时办法管用;法治文化建设特点突出,成系列、成体系,充分融入了东丰县农民画、东辽县剪纸、龙山区琵琶、西安区泥塑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宪法主题公园、法治走廊、法治文化大院、“四个教育基地”等法治文化阵地,法治宣传教育针对强,在全省都处在一个领先的地位。四是法治创建工作成果丰硕。通过努力东丰县、东辽县、西安区分别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创建先进县(区)”。

关于下一步工作,曲晓波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决议,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普法工作新形势,坚持普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以创建法治城市的高标准统筹推进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为法治辽源建设作出新贡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实践者。二是要强化法治观念、主动服务大局,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载体,着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效。四是要注重培育亮点,丰富普法内涵,努力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品牌。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合力。

市人大此次对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检查,对于全面推动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加快推进法治辽源建设进程,起到了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来源:辽源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