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司法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第十届全国

      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16-08-23

  司发通【2016】7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普法办公室,中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七五普法规划启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全国普法办将于20169—12月开展第十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主题 

  学习法律知识 培育法治信仰 

  二、 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全国普法办。 

  承办: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法制日报社。 

  协办:中国普法网、中国网信网、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中国好网民微信公众号。 

  参与网站:各地普法网站、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政府网站、商业门户网站等百余家网站。 

  三、竞赛内容 

  宪法,国家基本法律,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2016年新颁布、修订、施行的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 

  四、参赛方式 

  网站答题、微信答题两种方式均可参赛。 

  五、竞赛时间及安排 

  20169月—10月为网站竞赛期,为期2个月。20169—12月为微信公众号竞赛期,每月一期,共4期。竞赛规则将于竞赛开始前在中国普法网、中国网信网等百家网站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中国好网民微信公众号公布。 

  六、竞赛办法 

  1. 网站参赛 

  20169月18时至10月3124时,网友可登录中国普法网(www.legalinfo.gov.cn)、中国网信网(www.cac.gov.cn)等百家网站的竞赛活动主页面参加竞赛。网友填写个人信息注册成功后,点击网站参赛,系统将自动生成一套含有10道题目的答卷。题目形式为不定项选择题。网友在线答题完毕后提交,系统将自动给出分数。答题正确率达到100%的竞赛者将获得抽奖资格。 

  2. 微信参赛 

  20169—12月,网友可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和@中国好网民微信公众号参加每期竞赛活动。每月1—20日为答题期,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一题,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网友答题次数及正确率,每月答对15题即可参加抽奖。网友答题完毕后,可将自己的成绩附带手机答题页面分享到朋友圈。 

  七、奖项设置 

  1. 网站竞赛结束后,从答题满分的人数中抽取优胜奖3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2. 微信竞赛每月21日(节假日顺延)从答对15题以上的网友中随机抽取200名优胜奖,4个月共计800名优胜奖,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3. 根据组织参加活动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八、工作要求 

  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结合实际,精心安排,广泛动员,扩大竞赛活动的覆盖面,增强影响力,充分发挥竞赛活动在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的积极作用,为七五普法规划启动营造良好的法治舆论环境作出新贡献。 

  各地各部门请将活动组织情况及时报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法办公室。 

  司法部法制宣传司联系人及电话: 

  时潇、张晓昕,010-65153478,010-65153426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联系人及电话: 

  盖群,010-65231199转8095 

  法制日报社联系人及电话: 

  童悦敏,010-84772882-8002 

  附件:本次活动新媒体平台 

  司法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 

  全国普法办 

  20167月28 

  附件 

  本次活动新媒体平台 

  1.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中国好网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