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青春有你 普法零距离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11-18

  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深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11月13日下午,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宁江区毛都站镇中学,开展法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

  法治宣讲中,检察官从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向全体师生传递了法治精神,同时表示检察机关将积极与学校开展法治共建,不断培养和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素养,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与全体师生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随后,检察官又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向在场的400余名同学,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防范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增进中学生对防范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知识的理解,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生命健康安全。

  在场的同学们与检察官积极互动,参与案例分析,氛围热烈,法治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传递了“宁江未检”的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