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吉林省法治文艺巡演走进汪清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09-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民法典》部署,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促进全民共享“七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成果,9月1日,由吉林省司法厅、吉林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延边州司法局、汪清县司法局协办的“吉林省法治文艺巡演”在汪清县长吉图综合文化广场举行,500多名群众冒雨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在汪清县司法局法治文艺队表演的舞蹈《中国范》中拉开帷幕,生动展示了汪清县司法局自2010年以来,10年间紧扣“崇尚法治,共促和谐”的法治宣传主题,通过整合辖区社会组织资源,发掘地区文艺人才,精心编排法治类文艺节目,为百姓送去欢乐和法律知识的奋斗脚步。未来,汪清司法人将铭记宪法誓言,不负使命重托,不断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永续辉煌。

  当晚的演出始终贯穿法治理念,吉林省曲艺团各位演员表演的歌曲、魔术、相声、川剧变脸、对口故事、滑稽京东大鼓等众多节目精彩呈现,现场气氛热烈。节目之间还穿插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精彩的表演和有趣的互动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学法、知法、懂法,以更有渗透力和感染力的形式为群众送上了一顿丰盛的法治文化教育大餐。

 

  演出现场,汪清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2000余份普法宣传知识读本、500余份普法宣传手提袋等宣传物品,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充分展示了吉林、延边和汪清司法行政队伍的新精神、新作为、新面貌,以及共同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担当。

  此次演出标志着“吉林法治文艺巡演”正式拉开帷幕。9月份,吉林省司法厅和吉林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还将赴全省各地组织开展系列法治文艺演出活动,进一步展示和宣传吉林省“七五”普法和法治文艺建设成果,深入推进吉林省“七五”普法规划贯彻实施,全面提升吉林省普法工作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