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法治融屏”相继点亮——之河北保定、辽宁本溪、吉林长白山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12-21

 

  近日,法治日报社“法治融屏”在河北省保定市、辽宁省本溪市和吉林省长白山相继亮起。

  河北的“法治融屏”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文体广场,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西高庄,再添一块法治宣传教育阵地。西高庄村党总支书记王焕荣介绍,社区内现有宪法主题一条街和法治文化广场两个宣传阵地,“法治融屏”会以更加生动灵活的方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促进群众知法、守法、用法,为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图为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文体广场处的“法治融屏”。供图: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党总支

  辽宁省本溪市作为“全国普法依法治市发源地”,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到“法治融屏”建设的重要意义,将“法治融屏”作为满足群众法治需求、促进普法阵地升级的重要抓手。本溪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治融屏”将推动全市新媒体新技术普法平台的升级,切实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经本溪市司法局实地勘测,“法治融屏”的建设地点选定在本溪市育龙路与程家街交汇处,此处过往人流密集,是重要的法治宣传街区。

  图为辽宁省本溪市司法局的“法治融屏”。供图:辽宁省本溪市司法局

  吉林省司法厅长白山司法局在长白山池北区入城口建设了“法治融屏”,这是长白山司法局法治宣传的一项重点项目。作为“八五”普法重要举措,“法治融屏”将成为长白山法治宣传新阵地,真正实现法治宣传内容的便捷推送,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助力“法治长白山”建设。

  图为吉林省长白山池北区白山大街和常青路交汇处的“法治融屏”。供图:吉林省司法厅长白山司法局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