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关爱老年人民事权益,法律援助进社区”法律援助咨询活动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11-05

  

  

  

  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清河社区、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开展“关爱老年人民事权益,法律援助进社区”法律援助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良智律师事务所的陈鹏律师为居民讲解了《民法典》中的热点问题,内容贴近百姓最为关心的法律问题,引导居民用法律思维去思考与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省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老年人维权知识》《法律援助基本常识》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手册,还向社区居民发放法律援助宣传物品。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由省法律援助中心4名律师现场解答有关继承、赡养、婚姻家庭和相邻关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并引导他们运用法律知识和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各类宣传物品5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社区居民40余人听取了法律讲座。这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民法典》和法律维权知识,也提高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