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以“典”为践 通化市成立《民法典》律师宣讲团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09-11

  为充分发挥通化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等法律专业机构、专业人员的作用,将宣讲普及《民法典》落到实处、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凝聚律师队伍、树立律师形象,通化市司法局、通化市律师协会组织成立《民法典》律师宣讲团。9月10日,在通化市司法局举办《民法典》律师宣讲团启动仪式。

  宣讲团宣讲人员共35人,由政治站位高、法律业务精、责任意识强的执业律师分为三个宣传团队,计划到全市区域内的机关、企业、学校、团体、社区等单位进行宣讲,努力推动通化市各个阶层、各个行业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启动仪式上,通化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伟指出,做好《民法典》宣讲工作,要重点把握中央提出的三个“讲清楚”。一是要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三是要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是提高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

  刘明伟强调,律师队伍作为法律实施工作的一支专门队伍,学好《民法典》是基础,用好《民法典》是职责,讲好《民法典》是使命。鼓励宣讲团成员加强自身学习,以宣讲促进自身业务提高;聚焦《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掌握《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针对不同受众和群体,结合实际侧重与其工作、生活最密切相关的内容。同时要结合办案实际,在宣讲中展现律师职业优势,强化律师职业形象,以案释法,让《民法典》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后,通化市《民法典》律师宣讲团为通化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做了首场宣讲。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