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吉林市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知识云讲座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06-28

  6月26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毒品的危害,共青团吉林市委特别邀请了吉林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吉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成国华警官为全市青少年带来一场毒品预防教育知识云讲座。

  云讲座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成国华警官从认识常见毒品的种类,了解毒品的危害,介绍常见的毒品犯罪,列举毒品诱使人吸毒的常见陷阱,掌握青少年抵御毒品的方法等五方面展开介绍。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实例,结合工作中接触的吸毒案例,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毒品常识、毒品危害和认识防范新型毒品,强调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从法律的专业角度剖析了涉毒罪名及量刑,更是列举了毒贩诱使他人吸毒制造的各种陷阱,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为告诫,呼吁青少年必须要时刻保持警惕,守住底线,远离“毒魔”,珍爱生命!

 

 

(主讲人:成国华,现为吉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退役军人,吉林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从军从警20多年来,长期坚持为身边的群众进行义务普法、免费咨询等活动,特别是对民事案件、涉毒品刑事案件和财务制度等具有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