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省司法厅参加省暨长春市2018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文化广场宣传活动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18-04-16

  

             

           

           

  4月15日,吉林省暨长春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长春市文化广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省委副秘书长韩沐恩,长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明,省国家安厅厅长曲庆江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羚率领110名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司法厅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突出“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宣传教育主题,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治本安全观两个方面,用6块展板分别宣传了宪法和国家安全法中有关法律条款,有针对性地反映近年来全省法治宣传教育、监狱、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和工作成效。并安排讲解员向有关领导和现场群众解说省司法厅宣传展板内容。省司法厅专门购买宪法单行本500册、有关法律宣传折页500多份发给群众。省司法厅110名干警参与了有奖竞答、现场签名等活动。2名省内知名律师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法律问题。

  为切实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普及,切实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省司法厅、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印发《关于开展我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司法局和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突出对国家工作人员和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教育,结合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法律六进”活动,深入开展经常性学习宣传,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来源:吉林省司法厅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