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平安创建靠大家 人人参与促和谐 白城铁路运输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11-18

  “平安创建,人人有责”。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社会治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2020年11月11日上午,白城铁路运输法院深入民主社区开展多样化法治宣传,共同编织社会安全防线,形成群防群治的格局。

  活动中,法官干警面对面为社区居民普及扫黑除恶法律知识,鼓励居民积极检举黑恶犯罪,自觉远离黑恶势力,并根据当前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猖獗的新趋势,对网络安全防范、禁毒、防骗防诈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宣传。 

  随后,法官干警针对明年要施行的《民法典》中涉及到的婚姻家庭、继承等内容进行讲解,引导居民学会用《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为居民送上我们精心制作的宣传手册。

  学法让人生更美好,守法使社会更和谐。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白城铁路运输法院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解答居民法律咨询15人次,提高了社区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用好法律武器,与法同行,共建平安。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