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让法治光辉照亮孩子前行的路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11-10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11月5日,吉林省红石林区基层法院的法官干警们来到桦甸市第十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红石林区法院的法官干警们首先为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通过案例讲解及法律条款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为孩子们树立了“小公民”的正确法治观念,使一条条法律条文“润物细无声”地走进在场的每一名学生心中。宣讲结束后,法官干警们与桦甸十小的老师们开展了法治座谈会,为今后更好地做好青少年法制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深入学习了与自身相关的法律知识,也让民法典在学生们的心中扎根,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法治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警示和教育作用,也让法治的光辉照亮了孩子们前行的路。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