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伊通县司法局:法治宣传进校园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07-08

  7月6日,县普法宣讲团走进县实验中学,开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课上,县司法局普法宣讲团成员刘佳琪同志针对中学生的年龄特点,以“法治护航,圆梦青春”为主题,通过现场互动提问、以案释法、PPT解读等方式,围绕“网游充值诈骗”、“未成年人打赏主播”、“校园欺凌”等现实问题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民事行为能力等民法概念有直观而深刻的认识,引发同学们浓厚的学法兴趣。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科普了《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有关知识,鼓励同学们要懂得运用法律思维解决生活上的问题,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讲座结束后,现场播放《青春需要温暖》公益短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醒青少年们需时刻保持对法律的敬畏,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犯罪。

  本次讲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计300余名师生受益。本次宣讲活动标志着县司法局今年“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正式开启。今后将实现全县校园普法宣传全覆盖,更好地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