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辽源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六一节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06-05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列为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省司法厅也分别与团省委、省民政局联合发文,要求在各地建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工作,辽源市司法局针对这一重点工作也进行了积极部署。在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市各法律援助中心认真组织实施,狠抓措施落实,共建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9个,承办未成年人维权类案件20余件。

  工作中了解到,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仅要在他们权利受到侵害时提供法律帮助,还要从日常的生活中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从而让他们感知到社会的温暖,形成正确的心理引导,帮助他们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之才。经过周密的谋划和部署,市法律援助中心倡议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并将活动时间定于六一儿童节期间。这一举措得到中心全体人员的积极响应,纷纷主动捐款共计1746元,购买了食品和生活物资等,为福利院的儿童送上了一片爱心。下一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密切与儿童福利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联系,加强未成年人维权工作,着力解决一些疑难复杂案件,如在儿童福利院的儿童,父母是服刑人员,在刑满释放后拒绝领回子女的情形下,该如何寻求法律救济等,尽全力寻找法律救济,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