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舒兰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会议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20-05-08

  近日,为加快推进舒兰市公共法律服务便捷化、普惠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舒兰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律师召开了舒兰市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会议,为舒兰市210个村、18个社区成功配备了村(居)法律顾问。

  会上,舒兰市司法局传达了2020年度《舒兰市村(居)法律顾问考评办法》和《舒兰市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考评细则》的重点内容、考核注意事项。舒兰市司法局局长刘志强简要总结了2019年村(居)法律顾问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推行与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切实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二是要明晰举措要求,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要强化全市村(居)法律顾问的履职尽责意识,切实将法律服务这项实事做好、好事做实;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塑造村(居)法律顾问的良好服务形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覆盖,完善村(居)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村(居)自治管理,增强基层干部、群众法律意识的利民举措。下一步,舒兰市村(居)法律顾问将与所包保的村或社区签订法律服务协议,将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