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汪清县司法局开展“宪法进教堂”法治宣传活动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19-07-0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深入持久推进“法律多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促进广大信教群众遵纪守法、爱国爱教,7月2日上午,汪清县司法局联合县民宗局、新民街道在红光基督教堂开展“宪法进教堂”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县普法讲师团成员、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蔄丽以“宪法进教堂”为主题,进行了一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法治讲座,通过经典案例,以案释法的方式向信教群众宣传了《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使广大信教群众系统了解现代法治社会,增强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等基本的法治观念。台下的教会工作人员与信教群众听的饶有兴趣,时而低头笔记,时而赞叹鼓掌,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和谐热烈。

   讲座结束后,信教群众向蔄丽律师咨询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咨询,工作人员向信教群众分发《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读本200册,发放扫黑除恶和预防非法集资宣传折页200余份,印有宪法和扫黑除恶标语的围裙、购物袋、扇子300余份,赢得在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宪法进教堂”活动是汪清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次延伸,进一步巩固完善了各部门普法工作责任,强化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提高了教会工作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法律进宗教场所”的浓厚氛围,使法治宣传和宗教工作实现双赢,为构建平安汪清、法治教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汪清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