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吉林普法网 > 首页
长白山司法局开展“法治边关行”系列活动
 
吉林普法网 来源: 吉林普法网 日期:2019-07-0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法治边关行”活动的要求,维护边疆地区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长白山司法局邀请吉林海聚律师事务所律师组成的普法宣讲团开展“法治边关行”系列活动。

法律援助进军营,有效满足军人军属法律需求。

7月6日,为增强官兵法律意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长白山司法局与长白山军事部联合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长白山管委会和军事部的高度重视,并邀请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军事部政委刘增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开展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司法行政开放日,送法进军营、进边防哨所等方式,有力地宣传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长白山司法局还向部队官兵赠送宪法书籍、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和涉军维权援助服务卡,并深入到基层哨所对有法律需求的官兵提供咨询服务,解答咨询10人次。

法律宣传进宗教,牢固树立宗教人员正确的法治观。

7月7日上午,为了增强宗教教职人员的政治意识和法治意识,长白山司法局联合长白山管委会统战部开展了全区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及宗教教职人员法律法规培训会。律师围绕《宪法》《国旗法》和《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内容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宗教工作者和宗教教职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法治观,增强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宗教场所和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法律服务进妇联,努力提升妇女依法维权能力。

7月7日下午,为加强长白山辖区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妇女依法维权能力,长白山司法局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妇联联合开展宣传讲座。宣讲律师主要以我国与妇女相关法律出台背景、修改过程、修改内容为主线,将我国妇女相关法律发展、演变过程进行详细论述,通过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的运用,为全区的妇女工作者和妇女群众带来一堂女性法律知识盛宴,受到妇女工作者和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法治边关行”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我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更为助推我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七五”普法的深入开展,维护长白山边疆的和谐稳定,促进平安长白山、法治长白山和幸福美好长白山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长白山司法局 


责任编辑: 吉林普法网
[打 印]  [关闭窗口]  
 
吉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7号  吉ICP备15002515号-7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1   联系电话:0431-80798958  联系邮箱:sft@jl.gov.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发路992号  邮编:1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