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吉林省司法厅关于为何俊峰同志记个人一等功的决定

日期:2017-09-29 11:19: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监狱管理局,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厅长白山司法局,全省各戒毒所:

    何俊峰男,51岁,中共党员,现任省司法厅长白山司法局局长

    2010年,何俊峰同志担任厅长白山司法局副局长,主持工作。上任之初,司法局无办公地点、无办公人员、无办公经费,困难重重。7年间,他带领全局干警从借用医院两间办公室开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攻坚克难,锐意进取,长白山司法行政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2013年11月,建成3150平方米的独立办公用房;2015年5月,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公证代办处;2017年3月,建立了长白山专业人民调解中心;2014年,省编委批复了长白山司法局下设3个司法所,核定编制9人,2017年9月,3个司法所业务用房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何俊峰同志重视学习,大力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组织干警学政治、学业务、学法律、学省情、学新知,每周10学时,雷打不动。通过学习活动,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得到普遍提高。他积极倡导创建“法治长白山”活动,被纳入长白山管委会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有力推动了管委会依法行政水平。“六五”普法期间,管委会池西区西参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长白山司法局组建法律援助工作站、公证代办处后,组织律师参与接访,出具法律意见,引导信访人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协助池北区管委会化解了一批难案和积案。在公证工作中,采取集中办证、上门服务和政策引导等办法,公证工作得到迅速发展。按照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大调解”机制实施意见,建立了劳动争议、医患、旅游、交通等7个行业调解室,并于2017年3月建立了长白山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初步搭建起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与司法调解相结合的“大调解”工作框架。他注重强化制度、规范管理,社区服刑人员无脱管、漏管问题发生,刑满释放人员无重新犯罪,“三无人员”得到妥善安置,社区戒毒人员无复吸现象。他认真落实省厅“123工程”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长白山管委会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和民生实事工程,组建“法进企业调研组”,对包保的重大项目和260余家长白山商会会员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组建“大项目法律服务团”、“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团”和“法进企业宣讲团”,为长白山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何俊峰同志围绕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工作职能,主动介入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受到长白山管委会和群众好评。管委会池北区站西回迁区项目是管委会的老大难项目,也是省政府挂牌督办的民生项目,总投资2.8亿,总占地面积67800平方米。由于项目用地包括铁路划拨用地和地方国有建设用地,且权属存在问题,银行贷款的5.6亿元被冻结,项目被迫停工,致使724户居民和90家商户三年多无法回迁安置。2017年长白山管委会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长白山司法局成为该项目的包保单位。接到任务后,何俊峰同志多次深入回迁区走访群众了解情况,主动与项目建设单位取得联系,反复研究查找问题症结所在,用心思考破解问题的路径。他反复与白河、延边铁路货运公司协调沟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并由延吉货运公司领导为管委会和沈阳铁路局进行约见。经过多轮谈判,双方终于达成协议,项目土地问题彻底解决。2017年6月,池北区站西回迁区工程正式动工,724户居民和90家商户年底前有望回迁。何俊峰同志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长白山管委会的高度赞扬,并专门发函向省厅反馈。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省司法厅决定,为何俊峰同志记个人一等功一次。

    省司法厅号召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向何俊峰同志学习。学习他忠诚使命,信念坚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学习他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努力创造一流业绩的进取精神;学习他心怀大局,竭诚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刻苦钻研,锐意创新,一往无前的开拓精神。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以何俊峰同志为榜样,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吉林省司法厅

                                                    2017年9月7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