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致省直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一封信

日期:2017-12-29 10:03:00
来源:
字体显示:

            持之以恒纠“四风” 廉洁文明过“两节”

            ——致省直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一封信

省直司法行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

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元旦和新春佳节,在这个举国欢庆、全家团圆的日子里,首先祝愿大家节日愉快、阖家欢乐。

五年来,在大家的努力下,省直司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四风”明显改善,迎来送往的应酬少了,干事创业的时间多了,脚踏实地的干劲儿足了,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然而,我们仍然不能放松纪律这根弦。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再次向全党释放强烈信号——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确保省直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度过欢乐祥和文明平安的节日。

要树立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各级党组织要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组织开展好年终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活动。关心关爱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切实安排保障好他们的生活。

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紧盯“四风”新动向,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特别是严肃查处借元旦、春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

要抓住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率先垂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同时,也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把好“关口”,既当好贤内助,又当好廉内助,努力把家庭构筑成幸福、宁静、廉洁的“安全港”。提醒就是在乎,严管就是厚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该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增加而不能透支党的信用,更要深深理解组织提醒的良苦用心,切不可辜负了这份关心和厚爱!

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共同营造廉洁、和谐的节日氛围廉洁过节,从我做起,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收的礼坚决不收,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年关是人情关,更是廉洁关,让我们共同抵制奢靡之风,弘扬清风正气,为优化社会风气、引领时代风尚,维护司法行政良好形象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中共吉林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

                                    2017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