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关于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国庆中秋廉洁过节的通知

日期:2017-09-21 16: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厅机关、厅戒毒局和省直戒毒所纪委:

    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落实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有关部署要求,继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具体规定落地生根,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按照省纪委的统一安排,驻司法厅纪检组研究决定:为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两节”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开启了作风建设新篇章,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省直司法行政各级纪检机关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两节”期间,聚焦具体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保持查处力度、保持曝光频率,净化党风政风,持续传导压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二、主要内容

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两节”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严明纪律规定。“两节”前夕,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印发通知、加强媒体宣传、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具体规定,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气氛。

   (二)加强监督检查要紧盯“两节”重要节点,及早部署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各级要突出检查重点,着力发现公款收送月饼等节礼、违规聚会宴请、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和其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创新监督方式,通过查阅财政监督、专项审计、项目稽查报告,调阅公安视频监控数据和税务发票管理系统等方式,着力发现“四风”问题线索。要增加检查频次,通过专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交叉互检等形式,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形成常态化监督格局。

    严肃查处问责。省直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要强化追究问责,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要严格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吉林省实施办法、《吉林省纪检监察机关问责工作启动实施办法》,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

   (四)强化通报曝光。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以及驻厅纪检组的部署要求,对2016年以来因“四风”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地通报曝光,不断传导压力、释放信号。“两节”期间,各地各部门要集中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具体规定典型问题,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

三、几点要求

1、各部门、各单位党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好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两节”系列行动,做到查访一地警示一域、清理一项规范一类、通报一人震慑四邻。

2、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负责组织开展本单位的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两节”的活动。要建立工作台账,认真梳理明察暗访、专项清理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审核把关,对查证属实的严肃追究问责。

3、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驻厅纪检组的总体要求,研究制定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周密谋划,认真安排,逐项落实,确保实效。各部门、各单位于10月8日前向驻厅纪检组纪提交“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情况报告。

联 系 人:许国防

联系电话:0431-82750391

   电子邮箱:jl_sftjw@163.com

   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

 

 

 

                       省纪委驻司法厅纪检组

                      201792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