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的情况通报

日期:2017-09-19 08:39: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监狱管理局、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各市(州)司法局、扩权强县市司法局、省直各监狱戒毒所,厅机关各处(室、局)、长白山司法局,厅直各单位:

   

    自收到省纪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的通知以来,该项活动的开展受到司法厅党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司法行政系统“两学一做”“三课一会”的学习活动,紧紧围绕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这一核心精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广泛宣传,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为贯彻落实该项活动精神,明确工作重点,迅速部署分工。前期的宣传工作作为活动开展的开端,做出声势,做出成效。首先线上将有奖答题通知发布在吉林省省司法厅纪检组网站的公告专栏中;然后线下通过发文通知到了省监狱管理局、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各市(州)司法局、扩权强县市司法局、省直各监狱戒毒所,厅机关各处(室、局)、长白山司法局,厅直各单位。同时做出了相关的要求;激发省司法系统中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答题氛围,进一步增强遵纪守纪意识。

二、及时检查,保证党员干部答题学习的重视度。

按照要求,各单位在每一期答题结束后将答题情况汇报到驻省司法厅纪检组。根据答题情况的不同,我们与各单位及时沟通保证党员干部答题质量,调整答题学习的节奏。也通过奖励侧面调动党员干部的答题学习兴趣。通过答题,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的制度;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战略。通过学习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在制度中提升,在警示下进步。

三、总结成果,为了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做积累。

通过五期答题,共有23761人(次)参加活动。驻司法厅纪检组联合吉林省司法厅机关,由机关党委、法制宣传中心、法规处带头答题共计102人(次),为各单位树立良好模范带头形象,促进答题活动开展。在这五期的答题活动中,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有多人中奖获得奖励。同时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在此次答题活动中表现突出,在省纪委公布的“全面从严治党知识有奖答题”获奖名单中,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特此予以表扬。现将各单位答题情况汇总如下:

 1、吉林省直监狱系统参加答题活动的党员干部共计16427人(次),其中:

长春监狱934人(次)

铁北监狱1402人(次)

北郊监狱951人(次)

兴业监狱1207人(次)

女子监狱982人(次)

未成年犯管教所954人(次)

新康监狱771人(次)

吉林监狱578人(次)

四平监狱705人(次)

公主岭监狱960人(次)

梅河监狱876人(次)

延吉监狱765人(次)

宁江监狱2286人(次)

镇赉一监狱923人(次)

净月监狱672人(次)

江城监狱410人(次)

英城监狱236人(次)

通化监狱477人(次)

白城监狱338人(次)

2、吉林省戒毒系统参加答题活动的党员干部共计1681人(次),其中:

省戒毒管理局:146人(次)

省女子强制戒毒隔离所:525人(次)

省九台强制戒毒隔离所:815人(次)

省九台戒毒康复所:195人(次)

3、吉林司法警官学院参加答题活动的党员干部共计927人(次)

4、司法行政系统参加答题活动的党员干部共计4624人(次),其中:

长春司法局460人(次)

吉林司法局226人(次)

四平司法局665人(次)

辽源司法局740人(次)

通化司法局386人(次)

白山司法局767人(次)

白城司法局151人(次)

延边司法局1138人(次)

长白山司法局21人(次)

公主岭司法局70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法规,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系列讲话,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提高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纪、政纪约束自身行为的能力,达到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的目的。在此次活动结束后,我们将继续保持学习状态,时刻提醒司法行政系统的党员干部们通过学习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做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

                          

 

                                                                 中共吉林省纪委驻司法厅纪检组

                                                                         2017年9月19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