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关于廉洁过元旦 春节的通知

日期:2016-01-04 08:59:00
来源:
字体显示:

    

省监狱管理局、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厅直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局)党委(支部): 

  2016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年节通知精神,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控重要时间节点,严防“节日病”,现将廉洁过元旦、春节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二、 坚持节俭文明过节 

  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广泛宣传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务实节俭开展好年终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优抚对象及困难职工等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聚会等活动。 

  三、 强化落实“两个责任” 

  各级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是确保廉洁过节的组织者、推动者、监督者,更是具体实践者和被监督者,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从我做起、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作廉洁从政表率。要加强本单位、本部门的党风廉政教育,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进一步增强廉政自觉,强化作风养成,使广大党员干部将廉洁过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 

  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在元旦、春节期间,通过自查自纠、明察暗访、检查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以各种名目借口和更加隐蔽的方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的行为。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从严执纪,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执纪必严信号,形成有力震慑。 

  厅纪委监察室监督举报电话:0431-82750342 

                                

    

    

    

                                              省司法厅纪委 

                                             20151228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