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律师协会会长迟日大向全省律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18-06-14 16:00: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连日来,吉林省律师协会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全省律师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4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会长迟日大向全省律师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 

迟日大与全省律师分享了全国“两会”召开的盛况,具体介绍了大会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议程,详细解读了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迟日大表示,全国“两会”是一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盛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我国宪法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广大律师要把握宪法定位,履行宪法使命,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 

在听取迟日大会长宣讲后,全省广大律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鼓足干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工作要求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