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省司法厅举行政府购买公共法律服务签约仪式

日期:2017-01-13 13:53:00
来源:
字体显示: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四中全提出“推覆盖城居民的公共法律服体系建,加强民生域法律服和《司法部于推公共法律服体系建的意》(司20145的要求,切实建立起符合我省实际、覆盖城、惠及全民的公共法律服体系。年初以厅内成立了由禹治洪副厅长为组长、律工作指导处牵头公室、计财处为的司法公共法律服工作领导在深入到省内外调查研究、总结2015年试点经验、多次组织专家学者讨论修改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吉林省司法厅政府购买公共法律服务试点律师事务所实施方案》,明确在我省、省级贫、无律或者律师资乏的(市)及基层监狱开购买所法律服务试点工作。确定出购买法律服6主要容:1.面向社(村屯)居民、基层监狱干警等提供法律咨2.参与调组织调解矛盾纠纷3.展以案育;4.对简单案件代法律文5.担任政府、群团组织法律顾问6.参与化解涉法涉访案件。同依据相关标准出台配套的《公共法律服考核准》、《购买公共法律服计费标准(行)》等文件,为试点工作展提供重要保障。

经过与省政府采中心的多次通,最确定以竞争判的方式行公。通公告、抽取家、评标、公示等法定招程序后确定出吉林途律所、吉林良智律所、吉林泉成律所、吉林恒正所、吉林言宇德律所、吉林中所、吉林公捷律所、吉林一律8围单位,为长春市、吉林市蛟河市、延州汪清县、四平市双辽市、通化市通化、松原市、白山市靖宇吉林省未成年犯管8位)提供律法律服于近日在我正式行政府购买公共法律服务签约仪

协议工作指导处李延处长了本次购买公共法律服的背景和程,厅计财处戴欣副处长就律所如何在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财务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后禹治洪副厅长就如何落购买法律服务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他指出,此次政府购买律师法律服务是依法治省的重大举措,是律师服务社会的上的一种探索,是法治社会中的重要内容,更为律师服务社会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支撑。

他强调,各入围律师事务所要仔细研读招标文件,弄懂服务模式,要认真按照合同办事;要认真选派优秀律师组成服务团队,要制定专门的制度规范,要把公益性放在首位,为服务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厅计财处、律师工作指导处要严格按照约定的内容,合同的标准认真履行检查与考核验收工作,做到对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

会后8家律师事务所分别与公共法律服工作领导授权代表人签署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