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省司法厅人民监督员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日期:2018-06-13 10: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年4月3日,省司法厅人民监督员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省司法厅人民监督员管理处全体党员和部分省级人民监督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这次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直接关系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直接关系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一致认为,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与会人员深深感到,作为新形势下的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的践行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表示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提高人民监督员制度公信力,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渠道,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工作。 

    

  座谈会上,省司法厅人民监督员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吕海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今年我省人民监督员改革工作做了讲话。指出,全省两级人民监督员管理工作人员和人民监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的实质,把全省人民监督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厅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推动人民监督员各项工作开展;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坚持从高处着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深刻把握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全力抓好和扎实落实《吉林省司法厅关于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实施方案》中确定的人民监督员工作具体任务,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措施;人民监督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履职监督工作水平,为推进公平正义和公正司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