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全国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调研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日期:2017-08-03 09:4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加快推进全国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提高人民监督员工作信息化水平,2017年7月27日至28日,全国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调研培训班在长春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司法部法制司主办,吉林省司法厅承办。司法部法制司法律法规处处长王磊同志、人民监督员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费翔红同志参加调研培训并讲话。吉林、北京、安徽、河南、湖南、重庆、云南、宁夏等省(区、市)司法厅(局)人民监督员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三部分。首先观看了吉林省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演示。吉林省人民监督员管理系统是在2014年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试点之初开始建设的,于2015年开始正式运行。是全国首个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依托该系统实现了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的资源共享,实现了案件监督网上申请、随机抽取人民监督员,并将人民监督员基本信息、学习培训、监督工作、考核奖惩情况等信息全部纳入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大大提高了案件监督工作效率和科学化水平。现吉林省的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全部通过该系统来完成。

  第二部分内容是司法部法制司对全国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并对该系统的测试版进行演示讲解。

  第三部分内容是与会人员对修改完善的全国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时,会议初步确定,全国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将于8月份在部分试点省份进行试运行,年底前正式在全国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