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杜延华巡视员在全省会议上督促落实司法部近期关于戒毒工作部署和张毅厅长的重要批示精神

日期:2018-07-25 11:49:00
来源:
字体显示:

    7月24日上午,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建立全国统一戒毒工作基本模式部署视频会议,杜延华巡视员要求全省戒毒系统必须尽快落实司法部各项工作部署和张毅厅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司法厅机关设主会场,在厅长白山司法局、扩权强县试点市司法局和各戒毒(康复)所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厅戒毒局领导班子成员、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有关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厅戒毒局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州)司法局、厅长白山司法局、扩权强县试点市司法局有关局领导和戒毒处(科)负责人,各戒毒(康复)所领导班子成员和除值班执勤的干警。厅巡视员戒毒局第一政委杜延华、厅政治部副主任赵成杰、驻厅纪检组副组长赵志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程,一是厅戒毒局政委史景奎作全省戒毒系统推行建立全国统一的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加强场所安全稳定和信息化建设工作部署,二是厅巡视员戒毒局第一政委杜延华作讲话。会议由厅戒毒局副局长汪海玉主持。

    杜延华在讲话中指出,5月29日,司法部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座谈会,部署建立了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模式。省司法厅张毅厅长非常重视,要求尽快部署、尽快落实。戒毒模式的顶层设计正式出台,全省各市(州)司法局、各戒毒所要抓紧推行全国统一的戒毒工作模式,把顶层设计变为现实。

    杜延华提出了“四个落实”的具体要求:一要强化领导,重点落实。要把统一基本模式作为事关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来抓,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要以精、准、细、严的作风,不断打造推行建立全国统一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精品工程。二要统筹全局,科学落实。要按照省司法厅的安排部署和厅戒毒局工作方案的统一要求,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要把握工作节奏,在确保场所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要逐项明确推进工作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既定任务目标。三要鼓励先行,加快落实。既要严格遵循“三步走”部署要求,又要结合本地、本场所的实际,将基本模式的建立与各场所自身特色和优势相结合,使戒毒模式在实践检验中不断深化和发展。省厅鼓励具备条件的场所提前完成工作任务。四要明确责任,督导落实。要按照责任分工,分头落实,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现象发生。8月份,厅戒毒局组成督导组,现场办公现场督导。

    杜延华还对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做好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各场所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戒毒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按照“清零行动”统一部署,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防汛、防疫等工作,坚决确保下半年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二要以“百米冲刺”的态度和速度,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信息化建设任务。各场所要按照张毅厅长批示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集中优势力量,克服任何困难,千方百计确保在7月底前按时完成监控视频对接、视频点名两项重任。厅戒毒局、各市(州)司法局要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要深入场所,现场办公,逐项落实。对推诿扯皮、影响工作进度的,要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