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省禁毒办领导来我厅传达 协调全省“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8-06-08 16: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67日上午,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王文一行到我厅传达、协调全省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司法厅巡视员、戒毒局第一政委杜延华听取了王文主任关于全省“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情况的通报,表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机关一定认真落实省禁毒办下达的宣传工作任务,充分展现司法行政教育戒治成果和干警队伍风采,为全省禁毒、戒毒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杜延华巡视员在通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开展情况时指出: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毅高度重视禁毒、戒毒工作,到任不久就先于全系统其它单位,考察调研了全部14个司法行政戒毒所,并提出新时期做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六个坚持”,要求全系统认真落实司法部和省禁毒委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跨越。全体戒毒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取得了教育戒治和队伍建设的双丰收。全省戒毒场所连续七年实现“六无”目标,厅戒毒局被司法部戒毒局连续三年评为“六无”戒毒局。

杜延华巡视员指出,全系统按照司法部和省禁毒委要求,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戒毒教育戒治方法,开展了“太极禅+国学教育精华”系列活动,并进行了大型成果展演,得到司法部戒毒局的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立足全省戒毒科研现状,按照《司法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由厅戒毒管理局、厅教育指导中心与吉林大学生命科学院等单位联合组建吉林省司法行政科学戒毒重点实验室,深入研发推动戒毒事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性技术努力实现吉林戒毒科研的“弯道超越”。

 

杜延华巡视员指出,切实提高群众防毒识毒拒毒意识,加大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力度,吉林省司法厅、吉林大学6月25日联合举办吉林省司法行政科学戒毒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吉林省司法厅厅长张毅、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为重点实验室揭牌并进行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教育戒治成果展览、仿真毒品展示文艺汇演等活动他代表厅党委和张毅厅长热诚邀请禁毒办相关领导参加实验室揭牌仪式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王文主任高度肯定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建立吉林省司法行政科学戒毒重点实验室的意义在于:在戒毒科研立足于药物、药理研究处于瓶颈阶段的现实情况下,另辟蹊径,着眼于生命科学的更广阔视野,容易实现戒毒科学研究的新突破,省司法厅在全省禁毒委成员单位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他还指出,2017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6·26国际禁毒日教育戒治成果大型展演——重拾生命的绚丽,内容丰富,场面震撼,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今年的活动选题新颖、定位准确、内容丰富、值得期待。省禁毒办会积极出席、大力支持司法行政系统今年推出的系列宣传活动,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厅戒毒局领导班子成员、厅戒毒教育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