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省市协调联动 畅通绿色通道共同探索开展病残戒毒人员医疗社会化建设工作

日期:2018-06-01 12: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5月31日,省司法厅戒毒局杨勇局长带领生活卫生处祝永毅处长等4名同志到长春市人民医院调研考察长春市戒毒人员合作医院筹划建设工作,长春市司法局李长春副局长、市卫计委医政处陈明贵处长、市人民医院杨国会院长等同志陪同调研考察。调研考察组成员先后实地考察了人民医院原为戒毒人员提供医疗场所的疗区病房和现闲置的独立1、2楼疗区病房情况,并在人民医院会议室针对戒毒医疗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长春市人民医院杨国会院长介绍了人民医院与长春市司法局拟合作建戒毒医疗科的有关事项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人民医院的医疗资源不足、体量小、现有条件有限、戒毒工作经验不足等实际情况希望市卫计委等相关部门给予支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表态支持戒毒医疗公益事业。长春市司法局李长春副局长对市卫计委和人民医院一直以来给予长春市戒毒医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省厅戒毒局杨勇局长实地考察长春市戒毒医疗科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家禁毒委和省厅戒毒局都非常重视病残戒毒人员医疗工作,省司法厅戒毒工作推进会上明确要求长春市要承办长春地区戒毒人员医疗建设,承诺省市共同投资依托社会医院建立戒毒医疗科,争取在全省做到应收尽收,切实解决病残戒毒人员医疗救治难的问题。省厅戒毒局杨勇局长从国家禁毒委和省司法厅对戒毒医疗工作的总体要求出发,从全省戒毒人员医疗救治的实际情况出发,从病残戒毒人员应收尽收的形势新任务出发,从建立戒毒医疗科势在必行的大形势出发,从长春市人民医院的现有医疗设施条件出发,清晰明确地指出,建立戒毒医疗科需要省司法厅戒毒局、长春市司法局、长春市卫计委、长春市人民医院四方面力量共同研究、共同探索、共同承担、共建共管,争取特事特办,联合建科,共同研究破解建立戒毒医疗科过程遇到的各种问题和难题,大方向已经确定了,下一步我们要跑步前进,抓紧时间把戒毒医疗科建起来,尽快能够发挥作用,时间紧任务急。省厅戒毒局生活卫生处祝永毅处长结合人民医院的现有条件,就如何建、如何管,功能如何设置等相关具体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长春市卫计委医政处陈明贵处长结合各方面提出的相关问题,表态将向卫计委领导专题汇报此项工作,建议针对建戒毒医疗科相关事项定期召开协调会,集中研究破解相关难题,集中各方面力量把戒毒医疗科好、开展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