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信息

长春市苇子沟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8-05-30 08:47:00
来源:
字体显示: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提高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在校园中营造浓厚禁毒氛围,5月28日上午,长春市苇子沟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8名民警来到长春市经开区博远学校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校内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苇子沟强戒所民警首先召开了生动的禁毒讲座,向大家宣讲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中小学生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认识毒品,民警通过PPT课件逐一介绍了常见的毒品,并对近年来社会上出现的伪装性、迷惑性较强的 “奶茶”、“可乐”、“跳跳糖”等新型毒品着重作了介绍,耐心细致讲述了如何辨别毒品。通过播放禁毒动画片、禁毒宣传片,让大家感受到毒品给社会、家庭和吸食着本人带来的危害,在场的广大师生都受到了较大的触动。讲座上,民警还以“拒绝陌生人给的食品”、“保护自己的唯一有效办法就是绝不尝试第一次”等多个命题讲述了中小学生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并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拒绝毒品、抵制毒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希望中小学生做禁毒宣传的“小广播”,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中来,向家人和小朋友们宣传毒品危害。讲座结束后,民警为在场师生发放了禁毒宣传单,并与大家一同在禁毒条幅上签名留念。

活动最后,在6年2班师生们的热情邀请下,苇子沟强戒所一大队民警与全体师生一同召开“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主题班会,民警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戒毒所发生的故事,从更加鲜活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毒品常识和禁毒知识。互动环节,课堂上学生们时不时的向民警提问,民警认真细致的为学生们逐一解答,课堂气氛格外活泼轻松。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禁毒小卫士,不仅自己坚决抵制毒品,也要告诉身边的家人、朋友警惕毒品。

责任编辑: